很久沒有看那麼正經的舞台劇真的不太習慣!(毆)

在看《スイッチを押すとき》這齣舞台劇之前,完全不知道內容。
就像之前去看《暗夜殺戮者》一樣,儘管有劇情簡介,卻沒有記在心裡。
所以,想要由演員的表現將自己帶入戲劇的情境中,像是探險般步步深入主題。
對我來說,這也是看戲的一種趣味。


不過,這齣戲,算是一齣嚴肅又沉重的戲。
大膽地討論「生死」的問題,特別將「死」這樣的意念表達得既現實又深刻。
不斷地圍繞著要不要按下「開關」,也就是要不要「死」,這樣的課題。

就我自己而言,是沒有考慮過「自殺」這樣的事。
會想像,也會思考,但是不會對它產生欲望。
大概是家庭環境和成長背景所致,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算活得滿幸福的。
也不是說沒有遭遇過什麼苦痛,不過,若能拋諸腦後,也就不再那麼痛苦了。
也或許是對於死亡太過恐懼?怯懦的我是沒辦法狠下心了卻自己的生命的。

到底人要到什麼樣的地步才會走向死亡?
是被逼到絕境,或是滿足了願望?
其實,無所事事也是一種很可怕的隱疾。
哪天心血來潮思考起人生意義的時候,突然發現沒有任何目標,或許就會輕易了結生命。
正由於不知道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,所以人才要活著,活著去尋找意義。
也許最終還是不知道意義是什麼,但是,只要活過了,就算是有意義的了。
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,所以,即使迷惘、失意,也絕對不會考慮死亡。

人一旦被逼入了絕境,難免會進入歇斯底里的狀態。
記得星期六在統聯上看了「我愛上流」這部片,片中的夫婦已經窮途末路到必須用非法的手段搶錢。
雖然戲劇「笑」果的成份居多,而且那麼彆腳的手法不被發現,在現實中似乎不太可能,但片中對於人性的描寫,尤其是歇斯底里的部份,卻是深植人心。
慶幸的是,我不算是個會把情緒悶在心裡的人,傾吐完之後,情緒頓時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
所以,很多朋友都會不經意地成為我的「垃圾桶」。
對於你們,我真的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。>0<
今後也請多多指教!(毆)

我想,如果是在現場看,一定更能感受到演員傳達出來的POWER!
再加上沒有任何遮蔽的圓形劇場,能夠從各個角度觀看,對演員來說是一種挑戰,對觀眾來說卻是一種享受,也有驚喜的成份在裡面。
永山第一次主役,感覺果然不一樣,特別是把南那種非常人的心理狀態表演得很傳神!
其他演員也都非常認真,花了一個多小時看戲,感覺十分值得!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