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場比賽,第一場對靜宜,第二場對台中教育大學。
採國際羽球規則,21分的三戰兩勝制。

第一場的排點是:
我(第一單)、嘉欣(第二單)、淑芬欣潔(第三雙)、泰蕙秀珊(第四雙)、秀雲(第五單)
前三點就輸了,沒有打完五點。
嘉欣的對手是比較強的一單,她打得很不錯了!
覺得她的節奏比在學校打得慢,與之比較起來,我真的打得太急了。

第二場的排點是:
詩涵(第一單)、陳薇(第二單)、泰蕙秀珊(第三雙)、嘉欣欣潔(第四雙)、我(第五單)
前三點就贏了,對手相對來說比較弱,不過學妹打得很好!

比完賽的當下是茫然,之後,沒有太多時間去悔恨,在台中玩了兩天,跟朋友在一起,就會忘記心中的苦楚,然而,當晚上一個人獨處的時候,那無可奈何的感覺,隨著身體的記憶,竄入腦海,不禁令人膽寒。
不明白,為什麼每當到正式比賽的時候,沒辦法好好發揮實力。
要說場地適應不良,對手也是,就算有順風和逆風的差別,因為會交換場地,其實沒差。
木板地跑不起來,尤其是左後方根本跑不到;球速慢到連跳起來都會敲框,根本抓不準球點;白花花地看不到球,明明就已經跑到了還會揮空......有太多的藉口可以用,唯一不想承認的,就是實力不夠,對手也還好而已。
老師說我的失誤太多,然後沒有準備下一球。
平常的得意技完全不管用,放太多對方接得到,切太刁就掛網,連球點都打不好,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打球了。
明明花了很多時間在球場上,幾乎已經放下一切了,結果好像一點價值都沒有。
是的,我的得失心很重,因為太重了,所以有時候不敢放手一搏,不知道該如何去修補跌跌撞撞所受的傷。

結果,今天早上還是被拉去打球了。(笑)
跟教練檢討了一下,他說,因為我還沒「開機」。
是的,在球場上的當下腦袋是空白的,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,球速不快,但是身體的行動更慢。
教練說我第一場都會那樣,一定要感受到了比賽氣氛,進入WINDOWS畫面,才會開始運作。XD
沒想到身體慢熱,心理也慢熱......
那要怎麼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