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然,當討厭一個人到骨子裡去的時候,就是不管怎樣都覺得不順眼。
現在的我對於奶奶是這樣,就像她對我的看法一樣,我想是根深柢固,很難改變了吧!
會這樣相像的原因,也就是因為我們是同一個家族的人,同樣地固執和偏激。
會不會想要改變,或者想要「退一步」,就像小妹說的,如果一旦認為不可能,就沒有進步的餘地。
這種問題,真的是存乎一心,也沒有對與錯。
我想,當神覺得「夠了」的時候,祂會告訴我吧!

(以下仍是抱怨......)

早上要和老妹出門去辦身分證前,奶奶跟我們說,以後如果要回收塑膠瓶要怎麼放。
當然,不可能用很好的口氣說話,因為她覺得是我們亂丟,每次都要她來整理。
不停地唸著,只要我們擺好的話,她就不用幫我們弄東弄西的。
其實說一次就會懂了,又不是聾子或智障,耳朵一直接收高分貝的聲音會受不了。
於是,我就回了一句,妳之前又沒跟我們說,我們怎麼知道。
奶奶馬上就說,就是因為妳媽都沒跟妳們說才會這樣。

見鬼了,回收的東西本來都是放那邊的,我們也沒亂丟,是妳自己跟老媽處理的方式不一樣,還怪我媽?!
為什麼這麼喜歡在人家的小孩面前數落媽媽的不是,妳就這麼討厭妳媳婦?
覺得她不會教小孩,妳最會教?
是說,妳的兒子女兒們吃完碗筷都不會洗,讓它們在水槽裡生蟑螂。
喝完茶也不洗杯子,杯子裡都有茶垢,一直拿新杯子用直到沒杯子用為止。
這都只是最基本的生活規範,甚至可以說是舉手之勞,連這些都不做,是不會、不想,或是不知道、沒有習慣?
請問,這又是誰的責任?

其實,奶奶只是要我們把回收的塑膠瓶放在桶子裡,用袋子裝好,滿了可以倒。
這也算舉手之勞,而且可以讓她省很多力,也不會讓表面看起來亂亂的。
不過,就是不喜歡她表達的方式,那樣地咄咄逼人、暗箭傷人,真的是不可取。
老了以後要當戒鏡,不要當一個這樣的人,才不會變成孤單老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