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好昨天有拉窗簾,今天才可以睡到自然醒。(笑)
本以為體力在星期四睡一天後就恢復了,沒想到昨晚的倦意特別早就襲來。
是因為假日的緣故,還是上了一整天課被抽乾的關係?可是,我卻一點都不這麼覺得吶!

星期五晚上上完課,就匆匆忙忙地趕回學校,跟洪漱老師討論教案以及上課事宜。
對我來說,重返作文班是有某種障礙在的,生疏和從前不好的經驗在在讓我卻步。
但是當隔天一早,提著泡芙踏入作文班的那一刻起,好像又回到三年前,那個帶著滿心期待及熱情的我,準備要好好地發揮一番!不停地告訴自己:就是和小朋友玩玩而已。
戴上了作文老師的面具,行為談吐突然降低許多年齡層,不是討厭漾起這樣笑容的自己,只是希望在眼神四處搜尋時,也能看到同樣企盼的眼睛。

其實整體上來說,一整天三個班的氣氛都不錯,洪漱老師的常規建立得很好,只有最後一個班某個小女生一直在鬧著,不過也不像以前那樣不知所措。
可能是太久沒有在人前報告、發言,表達能力有退步的感覺,但是對於文章的修飾卻比以前要得心應手,這應該歸功於之前批改作文的努力吧!
很感謝洪漱老師給我這樣的機會,讓我體驗一整天滿堂是什麼樣的感覺。(笑)
不過,由於事前都是洪漱老師準備的,課程的上法也都溝通過,其實我花的心力時間也只有課堂上的兩小時罷了。

從小朋友身上能夠得到很多,也覺得很有趣,但是我明白,這樣的工作並不適合自己。
偶爾回回「娘家」,看看老朋友,帶帶小朋友,感受一下溫馨、和樂的氣氛,那也就夠了!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