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本來想睡回籠覺的,結果跟老師講完電話後,腦袋突然清醒了。(笑)
老師講話雖然輕聲細語,但是後勁無窮,我看拿來當鬧鐘好哩!(毆)
這次修改的部分老師很滿意的樣子(笑),不過一開頭的動機又被批了。(汗)
唔,果然要先通過自己這一關,才會從老師那裡得到更多的東西。

昨晚是樂府拾穗DVD的首映日。
其實在結束公演後,就不太注意樂府的消息了,也只有去參加過十四季的招生說明會。
不過,只是去現場衝衝人氣,對於目前的我而言,沒有時間和精力繼續參加。
會想要去,就是衝著老友的面子,想要順便聚聚。
而這次,不是老友宣傳,而是自己某天打開奇摩信箱收到信,才得知的活動。
不過時間很尷尬,是星期三晚上,在一個禮拜的中間。
本來是不打算出席,後來因為這週末要去幫洪漱老師代班就不回家了,便提早回台北。

每次出席樂府的聚會,總是不知道會見到哪些人,所以會有一種像是挖寶般的期待心理。
大夥兒聚在一個不大的會議室裡觀看那接近兩個小時的表演。
當音樂入耳,字幕出現的時候,心頭總有些什麼湧上,硬是逼著自己吞嚥來平復。
將注意力放在表演的細節上,無論是笑點、出包,還是什麼,總是不想正視回憶帶來的波濤。

拿著薄薄的一片DVD,打開來才知道是府胞加工製作的。
沒錯,印象中,從以前到現在樂府好像沒有這樣的經費可以揮霍,都是靠自己。
而這樣的十年,就收藏在這一片小小的片子裡,有多少又是收不進去的呢?
回憶太過片段,唯一留下的,只有說不出的感動,與願景......

現在已不會再為自己的抉擇而猶豫,事事必須要放手去做才能體會箇中道理。
星期二和洪漱老師聊了很久,她說她不知道該怎樣確認這樣的道路是不是神肯定的。
我是覺得,不需要多加揣測,當自己做下決定的時候,其實神已經在你裡面做工了。
因為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盲點,所以需要別人來告訴你。
在聊天的過程中,我提供了她一些建議,也從中得到很多,這樣的互動,總令我豁然開朗。
所以,對於目前的生活要更加把勁,有太多的事情要做,不能落掉任何一項。
從樂府裡面學得的精神,好像快要遺忘了,現在要把它尋回,其實,也不過是變成習慣罷了。
下一個十年,要拾怎樣的穗,會不會為過去感到後悔,端看現在的努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