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是被老爸叫起來吃飯的,本來計畫聽到炒菜聲再起床的說,沒想到老媽太安靜。(爆)

預訂中午起床,因為前夜奮鬥到有點睡不著。(汗)
無論是寫什麼,心血來潮的時候就這樣的感覺吧?
本來想要寫到不能寫,心想應該會看日出吧?
但在下已不年輕,起床後來要去拜年,怕體力支撐不住。(爆)
結果在床上滾著也好像快到看日出的感覺。(汗)
我真的不能在睡前寫東西啊!(抓頭痛哭)

吃過午飯後,先去醫院看外婆。
外婆回來已經第四天了,雖然已經沒有發燒,但情況好像沒有好轉的樣子。
我們到的時候他正好在睡。
握著他的手,喊著他,報著自己的名字,看到那半睡半醒的眼珠。
其實眼淚快要掉下來了吶!T.T
頓時了解為什麼老媽每次講到外婆都會有些梗咽的原因。
看著外婆藉由呼吸器而由口中呼出規律的氣息,突然覺得,人的靈魂就這樣被局限在這樣的驅體裡,真的很不值得。
倘若他意識清楚,是不是也會想要超脫這樣的形體呢?
對於自己的生命,以及死亡又是如何看待的呢?

後來跑到二姨家去拜年,跟著外婆從大陸回來的四姨也在。
還有很久不見的二姨丈、二表姊、表姊夫及他們的小孩,還有二表哥。
熱鬧的氣氛就像從前在外婆家一般。
照片就是二表姊的小孩,聽說才一歲,會說簡單的單字。
算是十分乖巧的小孩,而且常擺笑臉,很得人疼。
大家逗著他玩,而我拿手機猛拍,因為我不太會逗小孩,大概只會欺負他吧?(毆)
不過他還是會對著我笑,然後叫我姊姊。(噗)
論輩分的話應該是阿姨了,但面對我們三個都叫我們姊姊。XDDDDDD

另外今天最開心的,除了吃到螃蟹外,就是喝二鍋頭了!(心)
友藏竟然一直叫我跟姨丈乾杯。= =+
不過,二鍋頭真的很好喝!>///<

對了,昨天去乾媽家拜年,見到久違的小學同學。
其實我的乾爸乾媽就是我小學同學的爸媽,很久沒見是因為他之前打工常上過年班。
相較之下他比我熱絡多了,我比較怕生。XD
他驚訝嵐改變很多,而覺得我沒變。
我在心裡苦笑,其實變了很多啊!只是可能不是外表。(笑)
不過能夠聊天真是太好了吶!老早就已經忘記十幾年前是如何交談的。
對於小學畢業以後的他其實不甚明瞭,所有事情都是聽乾媽和老媽八卦來的。XD
所以,對於他主動找我講話這件事,總是覺得心裡暖暖的。>0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