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房間沒有書桌,又不想要被網路擾亂心神,就抱著筆電在床上打文、寫論文。
其實還滿喜歡用那個小筆電的,雖然鍵盤有點小,不過整個小巧可愛,又是我愛的寬螢幕。(心)
但是查資料太不方便了,這種時候還是需要依靠網路啊!
順便把S從SJ、KT和D男孩的黑洞中搶救回來。XD

其實主要不是要說這個,主要是抒發一些情緒。
對於最近飯桌也變成戰場這件事,實在是讓人消化不良。


具體的情形大概只是因為一瓶醬油,叔姪兩人變得不講話或是單方面的針鋒相對。
這樣說來其實有些可笑。
不過如何待人處事真的是門學問。
不得不說,對長輩講話還是要有些分寸,儘管他說錯了話、做錯了事。
或許是個性使然,受到欺負或不公,不會馬上反應或據理力爭,從我對詐騙這件事的處理過程就知道了。= =
可能可以這樣說吧,因為對於那個人說的話、做的事並不服氣,所以只會把那些不好的情緒暗藏在心裡。
因為是不太在乎的人,所以沒有必要糾正他的錯誤,反正說了他也不一定會聽、不一定會改。
在這方面,我就是這麼消極又怕事的人。

所以,聽到那人在大談歷史的東西,吹噓自己的學識,總是在心裡暗笑。
儘管我再怎麼不愛看書,那些東西都是歷史課本上教過的東西,怎麼可能不知道?
有一回他跟我聊到論文,談及獨尊儒術的事,問我知不知道,需不需要寫進論文裡作一番論述。
我當時只是以很平穩的口氣回答他,那是基本常識,不太需要。但其實在心裡已經笑過了。(毆)
從以前到現在都不喜歡他的講話方式,因為太過浮泛、沒有信服力。
雖然老爸有時也會跟我們聊到這些東西,因為他也很愛歷史,但他總是用很委婉地語氣。
那是一種詢問、求知的態度,而不是驕傲的宣示、炫耀。
因此,我總是很慶幸我老爸是友藏不是他。=w=

另外,就是口口聲聲說「都是為了我」這件事。
其實,在家族中,從以前到現在這件事都一直困擾著我。
這樣的「特別」並沒有比較好,反而倍感壓力,尤其是當你不太認同那個人的時候。
雖然說是家人,但是不想要平白欠人情,因為那種人一定會在將來的某些時候要求你的回報。
老實說,血濃於水,不可能完全斬斷關連,儘管小時候總在心裡暗暗發誓,以後絕對要跟那些人劃清界線。
但是,漸漸長大後才發現越來越不可能,因為他們終將老去,在生命燃燼之前還是會做一些好事引起人家的憐憫。
再說,如果我真的是那麼絕情的人就好了吶!(煙)

所以抱怨到最後的結果也只是說說。
如果等我哪天有能力又狠心的話,應該會實行吧!我想。

快過年了還要抱怨這種東西真是不好意思!>0<
我家老鼠還是沒抓到,看來可能真要一起度過鼠年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m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